首页|新闻|图库|教育|房产|旅游|公告|汽车|财经|健康
你当前位置:首页 > 新闻 > 今日金州

黔西南高考状元“出炉”邓喆高中贵州文科榜眼

   亮点黔西南独家报道 兴义八中学生邓喆以665分获贵州省文科总分第二名,  并荣膺黔西南州文科状元。这位贵州高考文科榜眼的分数,仅比状元、贵阳一中黎玥的分数少2分。

    邓喆今年高考高中贵州文科榜眼,是继同校师姐、2008年贵州高考文科状元查方梅以来,黔西南、兴义高考取得的又一最高名次。2008年兴义八中学生查方梅以681分成绩成为贵州省高考文科状元,这是新中国建立以来,黔西南高考取得的最好名次(“文革”没有高考---本网注)。

   据悉,兴义八中,与贵阳一中、遵义一中是目前贵州省3所最知名的中学,而兴义八中的文科则笑傲贵州,高居贵州数一数二位次。据传,兴义八中的文科生,在贵州响当当,就是在八中本校,似乎也要“高人一等”,走路、行事“气”要壮些。

    兴义八中自1999年学生参加高考以来至2010年,已有45名学生被北大和清华录取。

    2011年高考,兴义八中一个学校,600分以上高分段学生比率就占贵州8%。贵州省600分以上399人,黔西南35人,兴义八中32人,八中600分以上高分段学生人数超过许多专州的总数,是贵州省600分以上最多的两所中学之一。

    2011年高考黔西南州理科状元也出在兴义八中。兴义八中学生罗博、龙如蛟分别以643分的相同分数并列黔西南州理科状元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江华 江源报道)

   

     附:2008年贵州省文科状元查方梅

       兴义八中文科生,高考总分681分(含20分民族加分),其中语文125分,数学138分,英语132分,文综266分 。

       2011年贵州省高考文科状元黎玥

       黎玥,文科667,贵阳一中高三(10)班,语文136、数学126、英语135、文综250,获省级优秀学生加20分。

       2011年贵州省高考理科状元龙婷

       龙婷,理科682,贵阳实验三中高三(10)班,语文115、数学145、英语143、理综259,生物竞赛全省第一名,加20分,钢琴8级。(来源:贵州都市报)

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,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,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。
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,新闻邮箱:ldqxnw@163.com 有奖报料电话:0859 -3224873
 网友评论  (共有 0 条评论)  
姓名: (文明上网,从理性发言)
匿名发表
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。

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.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:0859-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:ldqxnw@163.com